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帶氣旋貝拉爾來襲 法屬留尼旺島高度戒備

本文共568字

中央社 留尼旺島15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屬留尼旺島(Reunion Island)數十萬人今天受困家中,因為當局已對恐造成嚴重損害的熱帶氣旋貝拉爾(Belal)發布最高級別警報。

法新社報導,根據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熱帶氣旋貝拉爾今天侵襲法屬印度洋島嶼留尼旺島,貝拉爾從西北方向進入,帶來「極強風勢」。

法國氣象局在最新公告中說:「暴風中心正從北部開始掠過留尼旺島」。不過,法國氣象局先前曾說,預計貝拉爾不會成為強烈熱帶氣旋。

留尼旺島省長菲利皮尼(Jerome Filippini)告訴法國France Inter廣播電台:「我們進入艱難時期,我們將面對艱難且危險的週一。」

為因應時速超過250公里的陣風侵襲高地,當局早上6時將警報級別升至紫色(最高級別),表明危險迫在眉睫,並對緊急服務在內的所有87萬居民祭出嚴格行動限制。

官方聲明說:「無論出於何種原因,所有流動都已正式禁止,直到有進一步通知為止。」

當局敦促島上居民儲備食物和水,並且待在室內36小時。

預計海浪高達13到15公尺高,整個海岸線都處於警戒狀態。

許多陽台和花園已清除所有可能被吹走或損壞的物品,商店老闆也收起可移動標誌。

留尼旺島的主要機場表示,將暫停航班營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在社群媒體X敦促居民留在室內。他寫道:「要小心,待在家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