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哥倫比亞暴雨後土石流 增至36死

本文共338字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哥倫比亞卡門德阿特拉托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的官方統計,哥倫比亞西北部最近土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36人,搜救人員仍繼續尋找至少7名失蹤的人。

法新社報導,毗鄰太平洋的哥倫比亞喬可省(Choco)在經歷超過24小時強降雨後發生土石流,導致美德殷(Medellin)和基布多(Quibdo)間的一條道路12日發生土石流,官方稍早公布造成23死。

哥倫比亞總統裴卓(Gustavo Petro)說:「我向所有遇難者家屬表示衷心的哀悼。」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為罹難者祈禱。

搜救人員使用搜救犬和推土機,爭分奪秒尋找倖存者。

哥倫比亞監察員辦公室警告:「再度發生土石流的風險很高。我們呼籲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在該地區處於危險中的人們的生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