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菲中互控挑釁之際 菲律賓宣布將開發南海9座島礁

本文共422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15日說,菲國將在南海對其視為領土的島嶼進行開發,以期更適合軍隊居住。此時正值菲國與中國大陸就南海主權爭議關係緊張,雙方互控對方做出挑釁舉措。

報導指出,除了菲方稱為愛尤銀礁(Ayungin)的仁愛暗沙之外,菲國另在南海占有其他8處島礁,並視為專屬經濟區的一部分。布勞納在參加完總統馬可仕於軍方總部主持的會議後說,菲方將改善9座島礁的狀況,尤其是目前占有的島嶼。

其中包括最大、最具戰略重要性的中業島,菲方將其稱為希望島(Pag-asa),位於菲律賓巴拉旺省西方約480公里。布勞納說,軍方也有意提供海水淡化機具給菲方為了主張主權,特意在1999年擱淺於仁愛暗沙的軍艦上的軍人。

布勞納說,軍方的現代化計畫也包括取得更多船隻、雷達、飛機;菲國正在把焦點從內部防衛轉移到領土防衛。

南海是戰略要道,每年有價值逾3兆美元的貨物通過,除中、菲之外,汶萊、馬來西亞、台灣、越南均在南海有主權聲索衝突。

去年12月10日,中國大陸海警船在仁愛暗沙海域向菲律賓補給船發射水砲;照片由菲國...
去年12月10日,中國大陸海警船在仁愛暗沙海域向菲律賓補給船發射水砲;照片由菲國海岸防衛隊提供。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外來種山羌大量繁殖跨縣界 茨城縣下達獵捕令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