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祖國阿根廷經濟困頓 教宗盼回鄉訪問

本文共442字

中央社 羅馬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阿根廷人民正在遭受苦難,他希望能在今年下半年回祖國看看。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辦公室11日表示,他已邀請87歲的方濟各訪問,近年來頻頻攻擊這位天主教領袖後,似乎遞出了橄欖枝。

教宗今晚接受義大利電視節目訪問,回答關於阿根廷的問題時表示:「是的,我很擔心,因為人們正在蒙受很多苦難。對於這個國家來說,這是一個困難的時刻。」

曾稱教宗「低能」的米雷伊去年12月上任後,推出一系列經濟措施,目的是要協助阿根廷擺脫3位數的通貨膨脹、日益嚴重的貧困和捉襟見肘的財政。

方濟各表示:「今年下半年可能去一趟,政府改朝換代,有些新氣象。」

他表示可能會在8月訪問玻里尼西亞(Polynesia)一些國家之後,前往阿根廷。

他在梵蒂岡官邸與義大利頗受歡迎的第九頻道(Channel 9)節目Che Tempo Che Fa的視訊連線中表示:「之後是去阿根廷,如果可以的話,但我想去。已經10年了,我想可以成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海警船釣島周邊逼近調查船 日本巡邏船介入警戒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