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西里約熱內盧豪雨成災 至少11死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里約熱內盧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消防局今天告訴法新社,一場傾盆大雨讓里約熱內盧(Riode Janeiro)市區街道變成河流,造成至少11人喪生。

這場暴風雨重創里約熱內盧北部地區,民眾死於山崩、溺水和觸電。 截至今晚,消防人員仍在尋找一名因汽車落入河中而失蹤的女性。

這場暴風雨引發洪患,市內主要道路「巴西大道」(Avenida de Brasil)部分路段的積水甚至淹到汽車車頂。

里約熱內盧市長派希(Eduardo Pae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敦促民眾為了自身安全留在家裡,同時避免影響救援和災後重建作業。

目前有10多條公車路線停駛,還有數個地鐵站因鐵軌積水而關閉。

在市內部分地區,短短24小時便降下1月整個月的平均雨量。

消防人員通報,他們已回應200起與這場風暴有關的事件。

巴西監測天災的機構表示,里約熱內盧周遭的8個城鎮發生土石流風險很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柬埔寨軍事基地彈藥庫爆炸 導致20官兵喪命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