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紐暴動釀15死 總理宣布首都進入緊急狀態

本文共376字

中央社 莫士比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暴動,群眾搶劫商店和縱火,已經造成15人死亡,總理宣布首都莫士比港進入14天的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宣布,根據緊急命令,1000多名士兵將待命「必要時將採取行動」。

巴紐一群軍人、警察和監獄警衛發動抗議政府的行動後,首都莫士比港爆發暴亂。

莫士比港以北約300公里的拉埃(Lae)也在數小時內發生暴動。

馬拉普說:「我們今天宣布國家首都進入14天的緊急狀態。」

國防軍可以在此期間進行干預,「以遏止未來可能出現的任何情況」。

安全部隊得知在未獲通知的情況下薪水遭扣發,昨天在國會內發動抗議。

政府迅速承諾將解決當局所謂的薪水「小差錯」,卻無法阻止不滿的民眾加入抗爭。

馬拉普說,涉及薪資問題的四部門主管,包括警察、人事、財務和財政主管已被停職14天。(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2011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