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沙國估計礦產資源價值高達2.5兆美元 將引進外資開採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將原本估計國內礦產資源的價值上修近一倍至2.5兆美元,看好本周在利雅得舉行的礦業未來論壇上,將簽下200億美元的開採協議。

沙國礦產和工業部長科拉耶夫(Bandar Alkhorayef)表示,沙國對尚未開採的礦產資源估計的規模,已上修至2.5兆美元,遠高於2016年的1.3兆美元。其中包括黃金、銅、磷酸鹽和稀土,為沙烏地阿拉伯龐大的石油儲量之外提供新的地下財富。

科拉耶夫周三接受CNBC訪問時說:「我們對這個消息感到非常振奮…這實際上是我們過去四年所經營的結果。」

沙國政府宣布在一年一度的礦業未來論壇上,將簽署200億美元交易。科拉耶夫讚揚最近對法律和經營方式的改革,可謂實現這筆財富的關鍵。

科拉耶夫指出,新估計的數字只是依據阿拉伯努比亞板塊30%的探勘資料,未來希望達到100%。這板塊橫跨西阿拉伯半島和東北非。

沙國官方在論壇上宣布,已開發33個新的礦區,並計劃2024年向外國投資人核發超過30個開採許可。

投資開礦,並向外國投資人核發開採許可,是沙國「2030願景」計畫的一環。這是由沙國王儲賓沙爾曼(MBS)主導的計畫,旨在實現經濟多元化,擺脫對石油的依賴,吸引外國投資並為不斷增長的年輕人口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沙國礦產和工業部長科拉耶夫(Bandar Alkhorayef) 路透
沙國礦產和工業部長科拉耶夫(Bandar Alkhorayef)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