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澤倫斯基閃電訪問立陶宛 出訪波羅的海3國

本文共543字

中央社 維爾紐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上午抵達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閃電出訪波羅的海國家。他在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表示,接下來他將前往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等烏克蘭的堅定盟邦訪問。

這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皆為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目前是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也是烏克蘭最堅定的盟友。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yy)在社群平台X發文說:「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是我們可靠的友邦和有原則的夥伴。今天我抵達維爾紐斯,接下來將前往塔林(愛沙尼亞首都)和里加(拉脫維亞首都)。」

此外,立陶宛當局表示,澤倫斯基和立陶宛總統瑙塞達

(Gitanas Nauseda)將在格林威治時間11時25分,舉行聯合記者會。瑙塞達辦公室表示,澤倫斯基也將發表公開演說。

這趟訪問是澤倫斯基今年以來首趟官方海外行程。

澤倫斯基表示,他將和立陶宛總統、總理以及國會議長舉行會談,同時也將會見烏克蘭僑民。

隨著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近2年,基輔其他盟友開始對於提供基輔新援助猶豫不決。

澤倫斯基已呼籲盟友,繼續提供軍事援助;他並在上月和美國、德國和挪威官員舉行會談。

然而,歐盟規模500億歐元的援助方案在匈牙利杯葛下卡關,同時美國國會對於是否提供烏克蘭更多援助仍意見分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白俄控德國之聲涉極端主義 網路平台全面封殺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