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台辦:發射衛星無關台灣選舉 美專家指台灣過度反應

本文共294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9日發射人造衛星,引發台灣同日發布國家級警報向民眾示警。針對這次事件,大陸國台辦10日向路透書面置評時表示,該衛星發射是年度例行安排,無關台灣選舉。

路透指出,中方在去年12月初亦曾從位於內蒙古的發射場連日發射2枚衛星;這2枚衛星皆未飛越台灣上空或引發我方警報。

追蹤太空發射的「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天文物理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說,搭載衛星的火箭第一節落在中國內部,而火箭第二節飛越台灣上空時,其高度已相當於國際太空站。

麥道威說,該衛星當時高度相當高,且早在越過中國大陸海岸前就已經進入軌道,「所以我想這一次是台灣的過度反應。每天都有衛星飛越台灣」。

台北一處商場的電視9日播報台灣發布「國家級警報」。法新社
台北一處商場的電視9日播報台灣發布「國家級警報」。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疲軟助攻 中國五一長假海外旅遊首選日本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