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沙國降油價 最大消費地需求走軟

本文共357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周日調降對亞洲市場的官方原油定價,且下調幅度遠超出預期,彭博資訊指出,這證實亞洲這個最大石油消費地區實體原油市場走軟。

沙烏地阿拉伯將2月主力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官方售價下調至僅比基準價格多出每桶1.5美元的水準,為2021年11月以來最小溢價;每桶2美元的降幅也超出預期。之前由於中國大陸需求低迷,加上全球供應增加,中東原油現貨價差不斷縮小。

隨著非OPEC+產油國產量增加,交易員預計中國大陸等市場的需求成長放緩,油價去年出現2020年以來首次年跌幅。原油價格疲軟促使利雅得自願大幅減產,其他成員國及其盟友也採取了補充性減產措施。

煉油商和交易員表示,沙國原油價格已隨現貨市場下調,這可能會使得以沙國原油為主的客戶的利潤率提高。科威特和伊拉克等中東其他主要產油國,通常會跟隨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的定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