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調沙國在中東危機角色 德擬同意出售歐洲戰機

本文共536字

中央社 耶路撒冷7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說,德國準備允許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歐洲戰機」(Eurofighter)。德國數年來一直阻止向沙國軍售。

法新社報導,這款戰機由德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共同打造,每個國家都可以否決交易。

德國自2018年以來一直阻止英國試圖達成的一筆交易。

貝爾伯克在訪問以色列時告訴媒體:「作為德國聯邦政府,我們不認為我們會反對英國對其他歐洲戰機(銷售)的考慮。」她強調了沙烏地阿拉伯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戰爭爆發以來,在中東安全危機中扮演的角色。

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018年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後,德國就阻止出售武器給沙烏地阿拉伯,包括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倫敦簽署購買48架歐洲戰機的協議。

貝爾伯克指出,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並未放棄正常化的政策」。

她說:「沙國現在正攔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向以色列發射的飛彈,此一事實凸顯了這一點,我們很感謝。」

她說,即使是近期,沙烏地阿拉伯也為以色列安全做出重要貢獻,並正幫忙遏止區域戰火的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