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禁用納粹符號新法生效 違者最高處12個月徒刑

本文共362字

中央社 雪梨8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開戰後,反猶主義事件增多,澳洲政府對此做出回應,禁止行納粹禮、禁止展示或出售恐怖組織相關標誌的法律今天生效。

路透社報導,新法規定,公開行納粹禮、展示納粹卐字符號或納粹親衛隊(Schutzstaffel,SS)相關符號的行為,最高可處12個月徒刑。銷售與交易這些符號同樣被禁止。

澳洲檢察總長德雷富斯(Mark Dreyfus)在聲明中表示,這條法律發出明確訊息:澳洲容不下美化大屠殺或恐怖主義行為的人。

「這是同類立法中的第一項,將確保澳洲任何人都不得美化頌揚納粹及其邪惡意識形態的行為和符號或從中獲利。」

在哈瑪斯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造成以方約1200人死亡、240人被扣為人質,導致反猶主義和伊斯蘭恐懼症事件激增後,這條去年6月提出、12月通過的法律有了新的意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BMW、福特為何能在慘澹 EV 市場脫穎而出?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