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倉儲閒置率突破5% 疫情以來最高

美國各地閒置的倉儲數量,已達新冠疫情以來最多。(美聯社)
美國各地閒置的倉儲數量,已達新冠疫情以來最多。(美聯社)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美國各地閒置的倉儲數量,已達新冠疫情以來最多。房產服務業者戴德梁行(Cushman & Wakefield)報告指出,2023年第4季全美倉儲空間的閒置率,由第三季的4.6%上升至5.2%,也高於前年同期的3.1%,是2020年以來首次超過5%。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對倉儲空間的需求在2020年劇增,因為很多公司在疫情期間需要可存放及時出貨商品的地方。電商龍頭亞馬遜兩年內旗下物流中心的規模便增加一倍。庫存需求大增,使2022年底全美倉儲的閒置率降至3%。此外,建商也積極跟進,四年內新建超過20億平方英尺的倉儲和物流空間。

但過去18個月,零售業者逐漸減少庫存補貨量,也因利率升高、民眾消費行為改變,以及對美國經濟的不確定感,延遲續租決定。戴德梁行的報告指出,2023年新出租的倉儲空間約5.88億平方英尺,比前一年少27%。美國物流經理人指數(Logistics Managers' Index)的數據顯示,12月可租用的倉儲空間變多,但增加速度較11月緩和。

許多建商也因市場需求降低而減少開發新建案,但由於疫情期間啟動的建案紛紛完工,去年第四季仍有1.56億平方英尺的新空間落成,為紀錄中單季數量次高。

據戴德梁行資料,雖然閒置的倉儲空間變多,但就歷史水準而言,比率仍然持低。去年第4季5.2%的空置率,只略高於2019年底疫情前的4.7%,也低於過去15年的平均值6.4%。而成功出租的倉儲空間也仍然足以讓租金持續上揚。去年第4季平均招租價格為每平方英尺9.79美元,較前一年上升10%。一些主要的工業樞紐地帶,例如休士頓、賓州東部和南加州,倉儲需求特別高。

但專家已警告,由於新建倉儲陸續完工,未來數月更可能出現倉儲空間過剩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