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商務部馬口鐵調查 認定中韓加拿大德國傾銷

本文共741字

中央社 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調查發現,從加拿大、中國、德國和韓國進口的鍍錫鋼板(tin mill,俗稱馬口鐵)產品正傾銷到美國市場,而且從中國進口的馬口鐵產品有獲得補貼。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也發現,從荷蘭、台灣、土耳其和英國進口的馬口鐵產品沒有傾銷情況。馬口鐵是一種閃亮的銀色金屬,廣泛用於食品罐頭、塗料、噴霧劑等產品容器。

最終關稅和商務部去年8月對來自加拿大、德國和中國的馬口鐵所徵收的初步反傾銷稅大致相符。

除了中國以外,這些關稅遠低於美國鋼鐵製造商Cleveland-Cliffs和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nitedSteelworkers Union)一年前向商務部申請調查之初尋求的兩位數和三位數關稅。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將對來自中國的馬口鐵徵收最高122.5%的最終反傾銷稅,並對中國「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的馬口鐵產品徵收650%的反補貼稅,對所有其他中國鋼鐵製造商徵收331.9%的反補貼稅。

至於對德國的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Rasselstein公司等製造商,則祭出6.88%的最終反傾銷稅率;對加拿大的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Dofasco公司等業者,祭出5.27%的最終反傾銷稅。

商務部在起初未收反傾銷稅後,對韓國KG東部鋼鐵公司(KG Dongbu Steel)課徵2.69%的最終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維持稍早的調查結果,認為來自荷蘭、台灣、土耳其和英國的馬口鐵沒有傾銷。

美國生產的馬口鐵不到消耗量的一半,使得包裝業仰賴進口。

加拿大對美方調查結果感到失望。加拿大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在聲明中說:「這些關稅不僅削弱美加之間的供應鏈,還加劇兩邊的通膨影響…加拿大將持續捍衛加拿大鋼鐵業及其勞工的利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