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儘管多年不合 貝佐斯坦承:我跟馬斯克的心思其實很像

本文共4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藍源創辦人貝佐斯與SpaceX創辦人馬斯克已齟齬多年,但在最近的一場訪談中,貝佐斯坦承,他與馬斯克其實並沒有那麼不同。

貝佐斯在接受播客主持人弗里德曼訪問時說,儘管他與馬斯克並不熟,但他倆其實「心思非常像」。

貝佐斯與馬斯克都成立了民營太空公司、砸下重金以實現願景。他們最大的歧異,在於對地球外最適合定居的地點看法不同,貝佐斯的目標是上兆人居住在太空殖民地,馬斯克的願景則是殖民火星。

貝佐斯與馬斯克並不是朋友,他們近20年來,為美國太空總署的合約等事爭執不休。貝佐斯曾在2019年抨擊馬斯克,直指沒人想住在火星,應該先在聖母峰頂住上一年再來談,因為那裡的環境與火星相比有如天堂。

馬斯克隔年則說,藍源的進展很慢,貝佐斯剩下的餘命不夠多。

貝佐斯也向弗里德曼坦承:「我其實與馬斯克不太熟,我知道他的公眾形象,但我也知道你不能從中認識一個人,這是不可能辦到的。」

弗里德曼則相當樂觀,建議貝佐斯與馬斯克可以花些時間相處,握握手、建立起啟發全人類的友誼,因為他們的作為,是為了解決人類的重大挑戰。貝佐斯同意弗里德曼,說道:「我喜歡這個想法。」

貝佐斯與馬斯克鬧不和多年,但近來貝佐斯受訪時透露,他認為兩人其實差異沒有那麼大。...
貝佐斯與馬斯克鬧不和多年,但近來貝佐斯受訪時透露,他認為兩人其實差異沒有那麼大。路透
馬斯克曾挖苦藍源的進展過慢。路透
馬斯克曾挖苦藍源的進展過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