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12月就業數據偏強 3月降息機率減弱 股債齊跌

美國2023年12月就業數據普遍比預估強,聯準會(Fed)3月降息機率下降。 美聯社
美國2023年12月就業數據普遍比預估強,聯準會(Fed)3月降息機率下降。 美聯社

本文共345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2023年12月就業數據普遍比預估強,聯準會(Fed)3月降息機率下降。主要數據如下:

--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6萬人,遠高於預估的17.5萬人,也高於11月的17.3萬人增量(修正數)。

--10、11兩月就業人數共下修7.1萬人。

--民間部門就業僅增加16.4萬人,高於預估;製造業小增6,000人。

--平均時薪月升0.4%,高於預估的0.3%;比前年同期增加4.1%,高於預估的3.9%。

--平均每人每周工時34.3小時,比11月減少0.1小時。

--失業率維持在3.7%,比預估的3.8%略低;勞動參與率下降0.2個百分點,為62.5%。

--市場反應:道瓊期指跌幅擴大至0.5%或200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急升至4.08%,價格走跌;DXY美元指數上揚0.5%,報102.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