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0多年前殺害女友 南非刀鋒跑者獲假釋出獄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約翰尼斯堡5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當局表示,37歲的前奧運參賽者「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今天假釋出獄,「目前人在家中」。他10多年前殺害女友,引起全球關注。

法新社報導,雙腿截肢的佩斯托瑞斯低調快速被帶離 南非首都普勒托利亞(Pretoria)郊區的

阿特瑞奇維里(Atteridgeville)監獄,以避開大批在外守候的媒體。

南非懲教署透過聲明表示,他已被納入懲教體系,「目前人在家中」。

佩斯托瑞斯因穿戴碳纖維義肢而有「刀鋒跑者」之名。當局不准他接受媒體訪問,作為其中一項假釋條件。

2013年西洋情人節當天凌晨,佩斯托瑞斯在他位於普勒托利亞、戒備森嚴的自宅,朝著浴室門連開4槍,擊斃當時29歲的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ReevaSteenkamp)。

經過漫長審判和多次上訴後,法院在2017年認定他犯下謀殺罪,處以13年徒刑。

他當時並未認罪,否認在盛怒下殺害史汀坎普,聲稱案發時把史汀坎普誤認為竊賊。

案件發生前一年,佩斯托瑞斯在2012年倫敦奧運登場,成為史上首位征戰奧運等級賽事的雙腿截肢選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