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航客機殘骸今早開始清除!美國將協助讀取黑盒子

日航飛機殘骸的清除作業已於當地時間今早8時半開始。路透
日航飛機殘骸的清除作業已於當地時間今早8時半開始。路透

本文共44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航空編號516班機2日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擦撞事故,釀5死16傷慘劇,根據NHK追蹤到的事態進展,日航飛機殘骸的清除作業已於當地時間今早8時半開始,希望能在7日之前完成。

根據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指出,警視廳在現場進行驗證工作後,海上保安廳MA722定翼機已於4日展開清除工作,爭取在五天內完成。

同時,日航指出,日航客機的清除作業則於5日上午啟動,首先會使用重型機械拆解飛機,接下來再送回機棚,日航希望在7日前完成撤離。

此外,日本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回收海保廳機上2部黑盒子,包括座艙語音紀錄器(CVR)及飛航資料紀錄器(FDR)。路透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表示,日本已針對美國企業霍尼韋爾(Honeywell)生產的飛行紀錄器讀取問題尋求協助,「我們將會在此方面提供幫助」,但尚不清楚黑盒子將被帶到華府分析,或者美方人員將會前往日本提供協助。


延伸閱讀

整理包/日航事故處理各界盛讚!挺過大阪空難、陷破產靠稻盛和夫出手拯救 哪些契機使它翻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官方民調:逾8成日人認為東亞安保環境趨嚴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