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局勢惡化!白宮證實:俄羅斯拿「北韓飛彈」攻烏克蘭

本文共35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白宮表示,北韓提供俄羅斯的彈道飛彈和飛彈發射器,最近被用於攻擊烏克蘭。

韓聯社報導,美國一名官員4日表示,俄羅斯因為受到美方制裁和出口管制影響,逐漸被世界孤立,因而被迫向志同道合的國家尋求軍備,「正如我們一直公開警告的那樣,北韓就是其中之一。」該官員還補充說,美方的資訊表明,北韓最近向俄羅斯提供了彈道飛彈發射器和數十枚彈道飛彈。

對此,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證實,美方收到該項資訊,並指出,俄羅斯已於2日向烏克蘭發射第一批北韓彈道飛彈,目前尚不清楚造成多大損失,稱「這是一種重大且令人擔憂的(局勢)惡化。」美方將會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此事,且會對促成此武器交易的人士實施額外制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訪問俄羅斯以來,北韓和俄羅斯一直在討論增加軍備銷售問題。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路透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菲法首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軍艦跟監逾10小時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