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強震72小時後 8旬婦人在倒塌房屋獲救

本文共348字

中央社 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

就在日本石川縣強震已過救援黃金72小時的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搜救人員成功在重災區石川縣輪島市倒塌房屋內,救出仍有意識的80多歲婦人,並將這名婦人送醫治療。

石川縣能登地方1月1日下午發生強震至今已過救援黃金72小時,石川縣政府等單位表示,截至今天下午3時止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84人,失聯人數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也增加到79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阪市消防局表示,搜救人員下午在輪島市確認是否有人受困倒塌房屋內時,發現這名受困高齡婦人。

大阪府各地消防單位在強震後就各自派遣緊急消防援助隊參與搜救,並在今天下午4時28分成功救出80多歲婦人。這名婦人獲救時仍有意識,對消防隊員的呼叫有所反應,已被送醫治療。

搜救現場是一棟兩層樓民宅,一樓部分已被壓毀,這名高齡婦人應該就是受困在一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