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媒:塔台與日航客機可能未察覺海保廳飛機

本文共545字

中央社 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本航空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事故,日媒指出,塔台與日航客機的飛行員當時可能均未察覺跑道上的海保廳飛機,日本當局仍在調查詳細狀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架日本航空(JAL)516班機2日降落在羽田機場C跑道後,與海上保安廳(簡稱海保廳)的固定翼飛機擦撞,2架飛機均起火燃燒。日航機上379人成功逃出機外;海保廳飛機上載有6人,其中5人死亡,機長則身受重傷。

根據國土交通省公布的內容,塔台與日航516班機的通話紀錄顯示,塔台有下指示要海保廳飛機行駛到事故發生的C跑道外,海保廳的飛機也複誦確認了,但之後,塔台並未對海保廳飛機發出進入跑道或起飛的許可。

另外,通話紀錄顯示,並沒有塔台指示日航客機重新起降等相關內容。國交省因此推測塔台人員當時可能並未察覺海保廳飛機。

而日航曾表示,機內3名飛行員面對公司詢問均稱飛機降落到跑道的過程中「無法目視確認海保廳飛機」,因而未考慮重新起降。

報導指出,塔台人員與日航客機的飛行員,可能均未察覺疑似誤入跑道的海保廳飛機,日本政府的運輸安全委員會與警視廳仍在調查詳細狀況。

共同社報導,搜查相關人士透露,海保廳飛機的機長面對警視廳詢問,說明「(海保廳)飛機後方突然著火」,關於發生碰撞事故,則稱「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