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版鄭捷!東京JR山手線列車內揮菜刀砍4人 包包還搜出「剁骨刀」

本文共39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東京JR山手線秋葉原站一輛列車3日晚間驚傳「隨機砍人」事件,一名年約20多歲女子持刀在電車上攻擊乘客,導致4名男性乘客受傷送醫。該名女嫌被逮捕後供稱,動機就是想殺人,而除了作案的15公分長菜刀外,警方又從她的包包內搜出一把剁骨用的菜刀。

NHK報導,該名20多歲女子留著黑色長髮、身穿白色大衣及深色短裙,3日晚間11左右,在電車車廂內持刀隨機攻擊4名男乘客,造成3人傷勢嚴重,分別是40多歲男性左胸、60多歲男性背部、30多歲男性右手臂遭刺傷,另外1名30多歲男性輕傷,4人生命皆無大礙。

當列車緊急停靠秋葉原站後,警方隨即進入車廂將女嫌制伏,並以殺人未遂罪嫌將她逮捕。警方表示,女子坦承自己就是想要殺人,除了沒收她行兇用的15公分菜刀外,還在她的包包內搜出一把剁骨用的菜刀。

台灣2014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23歲男子鄭捷在北捷車廂內持刀隨機攻擊乘客,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悲劇。

日本東京山手線秋葉原站一輛列車3日晚間驚傳「隨機砍人」事件。取自NHK
日本東京山手線秋葉原站一輛列車3日晚間驚傳「隨機砍人」事件。取自NHK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美國已見到中國試圖影響11月大選證據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