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電車爆隨機砍人 醫:1關鍵刺到心臟仍有機會獲救

本文共509字

聯合報 記者賴昀岫/台北即時報導

日本近日接連發生災害事故,昨天晚間傳出1名女子,在東京山手線秋葉原的1輛列車上,持刀對乘客攻擊,造成4人受傷,急診科醫師指出,這類刺傷外傷,最致命的還是出血性休克,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將刀子拔出,這樣即便刺到心臟,送醫都有機會獲救,旁人就是求救、協助加壓止血,救護人員到現場,就能給予點滴、急救藥物等初步治療。

媒體報導,東京JR秋葉原站1輛列車,當地3日晚間傳出刀襲事件,1名女子據報持刀在電車上揮舞,目前4名傷者送醫;警方到場將據稱持刀者壓制,詳細情況待釐清,而這也讓人聯想到,造成28人傷亡的2014年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

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創會理事長、急診科醫師高偉峰說,刺傷等外傷,最致命的因素還是出血性休克,當刀刺傷時,如果能反應得來,就要把刀子「Hold住」、不要拔出來,這樣即便是被刺到心臟等部位,送醫後都可能獲救;如果不行,就是做加壓止血法。

「要害一定要護住」,高偉峰表示,如果是頸動脈出血,旁人能提供的協助就是加壓止血,如果是肢體受傷,就使用止血帶止血法並求救,具備中級或高級救護技術員身份的救護人員到場後,可以提供更專業的止血法,以及點滴、水分、急救藥物等治療,不一定要到醫院才能受到治療。

日本電車爆隨機砍人,急診科醫師說,如果能反應得來,刀子不要拔出來,送醫後都有獲救...
日本電車爆隨機砍人,急診科醫師說,如果能反應得來,刀子不要拔出來,送醫後都有獲救機會。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我的完美日常助攻 東京澀谷出現專看公廁旅遊團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