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烏戰爭迄今最大戰俘交換行動 雙方各釋200多人

本文共475字

中央社 基輔3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和俄羅斯今天宣布進行了近5個月來首次戰俘交換,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居中斡旋一場複雜協商後,烏俄各釋放超過200人,為兩國迄今規模最大的換俘行動。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烏克蘭交出248名軍事人員;烏克蘭則表示已帶回包括224名士兵和6名平民共230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說,「超過200名的我國軍人和平民從俄羅斯囚禁中返國」,並上傳一支軍人慶祝的影片。

大部分但並非全部的人健康狀態看似良好,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有248名軍人返家,會提供他們「醫療和心理協助」。

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交戰雙方執行過數十次的換俘行動,但相關行動卻於去年下半停頓下來,這星期之前的最後一次換俘行動要回溯到去年8月。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證實他們在這次行動中的角色,發布聲明說,這次換俘成功,是因阿聯與莫斯科和基輔當局都有著「強健友好的關係」。

阿聯表示願意提供俄烏雙方更多人道援助,並找到戰爭的和平解決方案。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未透露他們手上握有多少戰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5月訪法 將舉行中法歐三方會晤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