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航曝驚險逃生過程!從著陸到疏散379人全程僅18分鐘

本文共34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航空編號516班機在當地時間2日傍晚降落東京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起火,釀成海保機5死1傷,但日航班機379人全數生還,讓外界直呼「奇蹟」。NHK報導,日航也透露疏散細節,僅用18分鐘就完成「完全疏散」。

根據報導,日航指出,編號516班機於下午5時47分落地羽田機場C跑道,隨後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並起火,516班機沿著跑道滑行大約1公里才停下,飛機接著起火、機艙內冒煙,空服員敦促乘客保持冷靜。

日航說,機上共有8個逃生門,事發當時只開啟前段2個門和後段1個門,最後一位撤離者也就是機長是在晚間6時5分離開充氣滑梯並踏上地面,從飛機於下午5時47分著陸到全員完成避難一共花了18分鐘。

日航官員指出,由於機組員繼續確保乘客的安全並根據自己的決定採取行動,所有人都得以逃脫。

日航事發後透露疏散細節,僅用18分鐘就完成「完全疏散」。歐新社
日航事發後透露疏散細節,僅用18分鐘就完成「完全疏散」。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