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 3縣約120座老人院受災

本文共595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的強震,截至目前為止,已知石川、新潟、富山等3縣總計120座高齡者設施(老人院)受災,有些老人院停水、停電。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場強震震央在能登地區,最大震度7。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今天上午第2度召開災害對策會議公布災情。目前已知,石川、新潟、富山等3縣總計120座老人院受災。

石川縣有103座老人院停水、17座停電,兩座老人院的建築物受損,有1座老人院全燒毀。新潟縣有4座老人院及富山縣有兩座老人院建築物受損。建築物受損的老人院入住者都被安排到其他設施避難,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受傷。

石川、新潟、富山等3縣目前總計約逾11萬5000戶停水。其中,石川縣七尾市約2萬1500戶、石川縣津幡町約1萬5000戶、富山縣冰見市約1萬4000戶停水。石川縣能登町和穴水町的停水情形目前還在調查。日本水道協會等已派補水車至石川縣。

截至今天凌晨4時(台灣時間凌晨3時),石川、新潟、富山等3縣共16所醫療院所停水。目前有38個災難醫療救護隊(DMAT)在石川縣展開醫療救助。石川、富山縣內提供洗腎的醫療院所受到震災,最多約有370人無法洗腎,已協調安排至其他醫療院所。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上午在災害對策會議上表示,已掌握孤立地區及無法充分接獲支援的地區,將支援災區醫療院所、社會福祉設施、水道等設施,盡全力讓人民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烏98歲老婦為逃離俄占區 砲襲下徒步跋涉10公里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