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羽田機場擦撞意外 塔台未允許海保機進跑道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昨天發生日本航空公司(JAL)客機與海上保安廳(簡稱海保廳,相當於海巡署)飛機擦撞事故,導致5死、多人受傷。日本國土交通省今天傍晚公布事故發生前4分鐘塔台與2架飛機通話紀錄。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根據塔台與日航516班機的通話紀錄,塔台有下指示要海保廳飛機行駛到事故發生的C跑道外,海保廳的飛機也複誦確認了,但之後,塔台並沒對海保廳飛機發出進入跑道或起飛的許可。

日本放送協會(NHK)上午報導,國土交通省(交通部)相關人士透露,事故之前塔台已給予日本航空516班機進入跑道的許可,並指示海保廳的飛機在跑道外等待。

海保廳相關人士透露,海保廳的飛機機長在事故發生後說「當時已獲得起飛許可」。報導指出,這與國土交通省目前所掌握的訊息完全不一樣。

日本航空(JAL)516班機(機型為空中巴士A350),昨天下午5時47分左右著陸在羽田機場C跑道後,不久就與海保廳隸屬羽田機場基地的JA772A固定翼飛機擦撞,2架飛機均起火燃燒。

海保廳飛機上載有6人,其中5人死亡,機長則身受重傷。日航這架班機包含乘客367人與12名機組員共有379人,全員成功逃出機外,其中14人受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