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國交省公開塔台通聯紀錄 證實航管人員未發海保機起飛許可

本文共36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日本2日發生日本航空JAL516班機飛抵羽田機場時,跟海上保安廳編號MA722的飛機相撞,隨後雙雙陷入火海。國土交通省3日下午公布了塔台當時聯繫各班機的通話錄音,證實MA722並未收到進入跑道的指示。

根據朝日新聞刊登的紀錄,塔台於當時下午5時44分56秒告知日航JAL516,可在34R跑道降落,JAL516隨即複誦確認。

編號為「JA722A」的海保機則於下午5時45分11秒聯繫塔台,報告他們在滑行道C上。塔台的飛航管制員道了聲晚安,告知為第一架起飛的飛機,並指示滑行至C5等候點,海保機隨後複誦確認前往C5等候點。這個等候點就在34R跑道旁邊。

根據紀錄,隨後就是塔台分別聯繫其他準備起飛和降落的飛機,並未見到允許海保機進入跑道的內容。

但根據NHK稍早引述海保內部人士說法報導,MA722機長曾回報「已經得到起飛許可」。

日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航班機跟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隨後雙雙陷入火海,警視廳調查人...
日本羽田機場2日發生日航班機跟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隨後雙雙陷入火海,警視廳調查人員3日在海保飛機殘骸周圍進行檢查。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