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去年史上第2熱 人類造成氣候變遷導致暖化持續

本文共456字

中央社 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今天發布的暫時性數據,2023年是英國史上第2熱,很可能是因人類引起的氣候變遷導致暖化持續。

法新社報導,英國氣象局表示,英國2023年的平均氣溫是1884年以來,除了2022年之外的最高紀錄;極有可能是因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導致暖化趨勢持續。

英國氣象局指出,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地區也都連續第2年創下當地最高溫的紀錄。

英國氣象局資深科學家肯頓(Mike Kendon)透過聲明表示:「長遠來看,氣候變遷正在影響英國的氣溫紀錄...儘管氣候將維持多變,會有寒冷和潮濕的天氣,但近幾十年來,我們觀察到許多高溫紀錄不斷刷新。」

他說,預期這樣的模式將持續,這是由於未來幾年,人類引起的氣候變遷將讓氣候持續發生變化。

近年來,全球各地都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包括熱浪、乾旱、野火。科學家表示,氣候變遷正導致這些情況更加嚴重。

歐洲聯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上個月表示,2023年會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一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務院備忘錄: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恐違國際法
下一篇
科技五巨頭財報大戲上秀 將大幅牽動台股走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