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工人2023收入出爐 月領8860元成長近7%

本文共598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3日專電

越南2023年經濟成長率勉強保5,官方統計顯示,工人每月平均收入約7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8860元),增加45.9萬越南盾,與2022年相較,成長幅度為6.9%。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至2023年底,越南工人每月平均收入為700萬越南盾上下。越南統計總局(GSO)指出,其中男性工人平均月收入為810萬越南盾,女性則是600萬越南盾。

越南2023年經濟成長率勉強保5,失守官方所立定的6.5%成長目標,且一直到了當年第4季景氣才稍有恢復。反映在工人收入方面,整體而言,2023年第4季各經濟區工人平均收入都有增加。

報導指出,2023年第4季,越南工人平均月收入達730萬越南盾,季增18萬越南盾、增幅2.5%,幾乎是2022年第4季單季1.4%增幅的2倍。分析指出,企業在2023年最後幾個月加速生產,使得工人收入變多。

越南工人收入水準成長最快的是紅河三角洲,也是首都河內市所在處,平均月薪為870萬越南盾、增加3.5%。

越南東南部地區的工人收入成長最慢、年增2.3%,每月平均收入為900萬越南盾。其中經濟重鎮胡志明市工人收入僅成長1.9%,平均月收入為940萬越南盾。

然而,隨著更多企業拿到訂單、擴大生產,需要僱用數千名工人,幫助胡志明市的失業率在2023年下滑至2.91%。

越南全國2023年大約有5130萬就業人口,與2022年相較多出68.3萬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