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機長疑聽錯「塔台指令」! NHK:海保機並未獲准起飛

海上保安廳飛機機長疑似聽錯塔台指令釀禍。 法新社
海上保安廳飛機機長疑似聽錯塔台指令釀禍。 法新社

本文共293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航空編號516班機在當地時間2日傍晚降落東京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起火,造成海保機5死1傷,NHK引述海上保安廳內部人士報導,機長在逃生當下曾回報「已經得到起飛許可」,但塔台根本沒有允許起飛,疑似機長聽錯指令。

報導指,根據國土交通省初步調查,羽田機場塔台管制員在事故發生前曾准許日航編號516降落,而管制員與日航機長雙方分別複述指令後,日航客機便開始下降。

塔台當時要求海上保安廳定翼機MA722在跑道旁邊等待準備起飛,但海上保安廳人士卻指出,海保機機長在事故發生當時曾表示,「已經接收到起飛許可。」但事實上,塔台根本沒有允許海保機起飛並進入跑道,代表海保機機長可能聽錯指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