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航班機羽田起火 日本海保廳消息稱已獲起飛許可

本文共419字

中央社 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

關於日航客機在羽田機場跑道撞上海保廳飛機事件,國土交通省消息人士透露,塔台在事故前指示海保廳飛機在跑道外等待。而海保廳人士說,海保廳飛機當時已獲得塔台的起飛許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土交通省相關人士透露,事故之前塔台已給予日本航空516班機進入跑道的許可,並指示海上保安廳(簡稱海保廳)的飛機在跑道外等待。

海保廳相關人士透露,海保廳的飛機機長在事故發生後說「當時已獲得起飛許可」。報導指出,這與國土交通省目前所掌握的訊息完全不一樣。

日本政府的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派出6名人員赴事故現場展開調查,之後將聽取兩位機長的說法,進一步釐清當時的狀況與原因。

新千歲機場出發的日本航空516班機(機型A350空中巴士),2日下午5點47分左右著陸在羽田機場的C跑道後,馬上跟海保廳隸屬羽田機場基地的JA772A固定翼飛機擦撞,起火燃燒。

日航516班機上全員379人成功逃離飛機;海上保安廳飛機上載有6人,其中5人死亡,機長則受重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務院備忘錄:部分高層稱以軍恐違反國際法 最嚴重將喊卡軍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