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毛骨悚然!諾查丹瑪斯2024年預言元旦應驗 命中能登半島強震大火

本文共597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美國紐約郵報報導,16世紀先知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在預言集《百詩集》(Les Centuries)中精準預言希特勒崛起、九一一恐怖攻擊、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殊不知邁入2024年不出幾小時,諾查丹瑪斯預言再度應驗,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加大火恰好呼應詩文對2024年的預言,「乾枯大地將變得更加焦乾,並且有洪水出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年元旦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現在死亡人數增至62人。地震造成許多房屋傾倒,縣內輪島市發生大規模火災,當地具有千年歷史的早市朝市通周邊逾200間商店和民宅燒成灰燼。如今輪島市中心被燒得焦黑一片,還散落滿地的房屋殘骸。

地震發生當下,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布高度1至3公尺的「海嘯大警報」,當時沿岸地區遭到猛烈大浪侵襲,不少房屋和汽車被捲入海中,沿岸居民紛紛逃往高處的安全避難所。

種種現象正好應驗諾查丹瑪斯在《百詩集》中對2024年的預言,「乾枯大地將變得更加焦乾,並且有洪水出現」,不由得令人毛骨悚然。

諾查丹瑪斯是法國猶太人,精通拉丁文、希伯來文等多種語言,身兼醫師、學者和詩人等不同身分,在1555年出版《百詩集》。

《百詩集》採用四行詩的句式,以隱語書寫,因而晦澀難解。直到後人發現內容與時局多有吻合,「詩集」便以「預言書」的形式流傳400多年。

而後人比對《百詩集》內容指出,其中成功印證法國大革命、希特勒崛起、甘迺迪遇刺以及飛機與原子彈的發明。

16世紀先知諾查丹瑪斯對2024年預言似乎在開年第一天應驗,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加大...
16世紀先知諾查丹瑪斯對2024年預言似乎在開年第一天應驗,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加大火呼應詩文。輪島市朝市通周邊逾200間商店和民宅燒成灰燼。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日本拍照熱點遊客過多 將架帷幕遮住富士山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