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長期糧食短缺 金正恩要求徹底改善農機業

本文共407字

中央社 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徹底改善」國內農業機械產業。

路透社報導,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為了解決長期的糧食短缺問題,正在推動農業現代化。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指出,金正恩昨天視察農業機械展覽時表示,制定長期發展計畫實現農業機械化,對農村發展非常重要。

據報導,金正恩表示,農業工業化徹底改善「是迫切需求」。

金正恩數天前列出北韓新年經濟目標,他表示,將農業生產穩定在高水準是一項關鍵任務。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說,上述展覽展出數百種不同的農業機械,包括曳引機、插秧機和無人駕駛直升機。

近幾十年來,北韓遭遇嚴重的糧食短缺,包括1990年代饑荒,這通常是由自然災害造成。國際專家警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期間,邊境關閉讓糧食安全問題更加嚴重。

去年由於天候有利,北韓農作物產量估計已較前一年增加,但根據一名南韓官員說法,仍遠低於解決北韓長期糧食短缺問題所需的產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