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塔台「未准許」海保機進入跑道!僅允許日航降落羽田機場

本文共35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航空編號516班機在當地時間2日傍晚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與海上保安廳飛機擦撞起火,究竟兩台飛機為何出現在同一跑道,仍有待釐清。NHK和日本新聞網報導,事發前日航客機獲得機場降落許可,機場航管員則要求海保機在跑道附近停留,疑似是因為海保機擅闖跑道才會發生意外。

報導指出,日航客機抵達羽田機場附近時,獲得塔台許可進入跑道,隨後日航機長與管制員皆重複口述指令,日航機便開始降落,但在進入跑道時卻與當時應該在跑道旁等待起飛的海保機相撞。

報導引述相關人員報導,塔台管制員當時僅對海保機下達在跑道旁邊等待的指令,並未准許海保機進入跑道。

目前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派遣6名調查員對事故進行全面調查,而警視廳也依業務過失致死傷嫌疑對此次事故展開調查,同時將於3日前往羽田機場,對發生事故的跑道與燒毀的日航機體進行勘查。

最新消息指出,事發前日航客機獲得機場降落許可,機場航管員則要求海保機在跑到附近停...
最新消息指出,事發前日航客機獲得機場降落許可,機場航管員則要求海保機在跑到附近停留。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