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石川強震/罹難人數增至57死!氣象廳曝「未來天氣」警告:當心山崩

本文共328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規模7.6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死者總數攀升至57人。

NHK等媒體報導,日本石川縣指出,截至當地時間2日晚間11時,地震罹難者增加至57人,主要集中在輪島與珠洲地區。此外全縣還有16人重傷、多人輕傷,這次地震是日本2016年以來最嚴重的一起。

其中珠洲市與輪島市災情最為嚴重,珠洲市長Masuhiro Izumiya指出,珠洲是位在震央附近的一個沿海城鎮,有5000多戶居民,可能有多達1000棟房屋被毀,目前食物和水等物資缺乏,呼籲政府加速供給。

日本氣象廳指出,自1日首次發生地震以來,已檢測到約200次餘震,警告未來幾天可能會發生更強烈的地震。此外,日本氣象廳預測,災區一帶未來數天將會有降雨情況,提醒民眾當心土石流或山崩發生。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增至57人罹難。圖為消防人員持續在現場救火。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增至57人罹難。圖為消防人員持續在現場救火。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菲法首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軍艦跟監逾10小時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