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能登外海規模4.6地震 無須擔憂海嘯

本文共388字

中央社 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1日下午接連發生地震。氣象廳指出2日下午5時13分左右(台灣時間4時13分)石川縣外海發生推估規模4.6的地震,志賀町觀測到震度5強,無須擔憂地震引發海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川縣志賀町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七尾市、輪島市、中能登町觀測到震度3;北陸地區、新潟縣、長野縣、岐阜縣部分地區觀測到震度2或1等。

根據氣象廳推估,震央位在石川縣能登半島外海,震源深度約10公里。

1日傍晚以後能登地區以及周邊地方相繼發生地震,氣象廳指出,今後一週左右,尤其是2、3天內,可能觀測到最大震度7的強震。

能登於當地時間元旦下午4時10分發生規模7.6地震,2日下午3時30分已知石川縣內有48人因地震罹難。

雖然最新地震無須擔憂海嘯,但1日傍晚的強震很可能會在第二天繼續導致以石川縣為中心的日本海沿岸,潮位發生一些變化。氣象廳呼籲進行海上作業時務必特別留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