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義大利最長壽男人瑞逝世 享嵩壽111歲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羅馬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最年長男子姜尼尼(Tripoli Giannini)去年12月31日逝世,享嵩壽111歲。他過去曾分享自己長壽的秘訣,就是「飲食清淡、沒有壓力」。

姜尼尼在跨年這天於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利佛諾(Livorno)附近的塞契那(Cecina)家中過世。他是歐洲第2年長的男性,只比法國人路德維希(Andre Ludwig)小75天。

姜尼尼的兒子羅瑪諾(Tripoli Romano)在臉書寫道:「他認為自己會長生不老,但我的父親在除夕這天上午9時30分過世了,享嵩壽111歲又133天,寫下紀錄。他將與等待他40多年的妻子、我的母親托斯卡(Tosca)一同長眠。」

姜尼尼是義大利日益增多的百歲人瑞之一,根據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ituto nazionale di statistica,Istat),截至2023年,100歲以上人口將達到2萬2000人,創史上新高,其中絕大多數是女性。

姜尼尼1912年出生於塞契那,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和兩次大流行病。去年8月歡慶111歲生日時,他說自己長壽的秘訣是飲食清淡,搭配葡萄酒,別有壓力、不抽菸,然後把生命中的每一天當作恩典。

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Sardinia)被認為是全球百歲人瑞高度集中的5大地區之一,而全義大利百歲人瑞最多的城市,是利古里亞省(Liguria)的熱那亞(Genoa)。

各界長期認為,地中海飲食是義大利人長壽的秘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