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石川縣至少30人罹難 能登島因地震成孤島

本文共728字

中央社 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元旦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強震影響,截至今天正午,石川縣、富山縣等地已知共有逾3萬2000人疏散到收容中心。石川縣政府指出,截至今天下午1時已知縣內有30人因地震罹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石川縣輪島市有15人罹難,珠洲市6人、七尾市5人、穴水町2人、羽咋市及志賀町各1人。

國土交通省指出,位於石川縣輪島市的能登機場受到地震影響,航廈的玻璃碎裂,天花板剝落,約500名旅客及附近居民等已疏散至機場內的停車場,並待在車裡與巴士中。他們儘管有收到糧食、毛毯等物資,不過因為機場附近的道路受損,處於被孤立的狀態。

另外,石川縣政府表示除了仍在調查收容狀態的輪島市及穴水町,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總共開設了至少336個災民收容中心(避難所),共收容了約3萬200人。

石川縣七尾市的能登島今天上午5時,島上的社區中心收容了約160至200人,不過七尾市政府指出,連接能登半島與能登島的2座橋梁,部分道路隆起暫停通行,導致救援物資無法送抵,面臨用水、糧食、毛毯短缺的窘境。

「每日新聞」報導,目前推測災情較嚴重的石川縣輪島市、志賀町、穴水町仍在統計中,待在收容中心的人數預料會上修。

至於石川縣旁的富山縣,今天上午9時30分縣內一度有逾1萬6000人至收容所避難,最多為射水市達6251人、冰見市約6000人、富山市約1600人、滑川市668人等,仍有部分地方政府尚未統整避難人數。今天正午9個市及町,約逾2000人仍在收容中心。

富山縣冰見市的北大町昨天觀測到震度5強,約有200人在比美乃將小學過夜,其中1名70幾歲的女性表示「我家在搖晃時我相當驚訝,並急急忙忙地來到收容中心。這邊雖然有暖爐跟毛毯,但是地板很冷,而且發生好幾次餘震,完全無法入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