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東部暴雨引發暴洪 多地一天降雨相當一個月

本文共534字

中央社 雪梨1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東部部分地區今天降下暴雨,引發暴洪,洪水淹沒了道路,多地一天降雨量相當一個月,給一些才剛在耶誕假期遭逢大雷雨侵襲的居民帶來更多痛苦。

路透社報導,惡劣天氣徹夜在新南威爾斯州(NewSouth Wales)東北部和昆士蘭州(Queensland)東南部肆虐,有數座城鎮截至今早的24小時內下了相當於一整個月的雨量。

預估直到明早還會下更多暴雨,總雨量可能突破250毫米,比1月一整個月平均量還多。

澳洲氣象局預報員布萊德柏利(Miriam Bradbury)在社群平台X發布一段影片說:「情況仍很危險且持續變化…這種局部強降雨很可能伴隨今天一整天的大雷雨,且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暴洪。」

昆士蘭州的熱門觀光景點「黃金海岸」(GoldCoast)是災情最慘重的地區之一,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有車輛困在淹水的道路和低窪地區,動彈不得。

黃金海岸市長泰特(Tom Tate)在新聞簡報會中說:「若今天沒有出門必要,請待在家裡。」

在昆士蘭州,去年12月25日、26日的大雷雨將樹木連根拔起,並導致電力線路停擺,迄今仍有數以千計居民無電可用。當局表示,這波風暴可能會耽擱修復線路的工作。

在新南威爾斯州北部,暴漲的河川淹沒了一座露營車停車場,有一戶4口之家一度受困,最後獲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