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色列戰車深入加薩中南部 與哈瑪斯戰事持續12週

本文共506字

中央社 加薩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薩居民說,以色列軍隊戰車今天深入加薩走廊中部和南部,以猛烈空襲和砲火展開致命攻勢。迄今加薩已有許多地區被夷為平地,以色列稱這場戰爭可能還會持續數月。

路透社報導,戰鬥集中在加薩布賴吉(Al-Bureij)、紐瑟拉特(Nuseirat)、馬加齊(Maghazi)和甘尤尼斯(Khan Yunis),在密集空襲下,醫院擠滿受傷的巴勒斯坦人。

在地狹人稠的加薩走廊,位於甘尤尼斯的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是南部最大、最重要的醫療機構,根據紅新月會(Red Crescent)影片,醫護人員將滿身灰塵的小嬰兒推進繁忙醫院時,期間有人大喊「有呼吸、有呼吸」。

哈馬斯(Hamas)與相關團體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共殺害1200人、俘虜240人,引發以色列對加薩發動攻擊,12週以來導致加薩230萬居民幾乎全部被迫離開家園。

以色列表示,以方有172名軍人在加薩戰鬥中喪生。

另外,根據法新社報導,哈瑪斯統治的加薩地區衛生部31日表示,自10月7日與以色列爆發戰爭以來,加薩至少已有2萬1822人喪生。

加薩衛生部聲明指出,當地過去24小時期間有150人喪生,自戰爭爆發以來,已有5萬6451人受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厄瓜多闖使館逮人 狀告國際法院稱墨西哥不應庇護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