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年人民幣對美元溫和看升 可望攻復「7」大關

彭博資訊調查顯示,市場溫和看升2024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是三年來首見。路透
彭博資訊調查顯示,市場溫和看升2024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是三年來首見。路透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訪調17位交易商及分析師的結果顯示,對2024年底美元/人民幣匯率的中位預測值為人民幣7元,比12月29日收盤價7.09高出約1.3%,顯示人民幣可望溫和升值。

瑞穗銀行亞洲外匯策略長張泰表示,預期各國央行將降息,有助於縮小美中利率差距,減輕中國大陸資金外流的壓力。不過由於中國大陸地產市場動盪未解,經濟復甦偏軟,及美中緊張升高,因此外資對投資中國大陸可能依然審慎。該行預測2024年底時的匯率為6.95。

近月來人民幣利多頻傳,主要是市場預期聯準會(Fed)最快將於2024年第1季開始降息。資金流動勢頭已好轉,12月全球投資人淨買進陸債330億美元,創歷年次高。

上周外資也連續三天回買陸股;12月28日外資買超A股19億美元,是7月來最高。

但未來幾個月人民幣將面臨挑戰,主因季節性的逆風將臨,包括春節前出口商賣匯的金額可能不如往年。內地企業可能會保留較多外匯,以套取美元利息;加上企業現在較易取得人民幣資金,因此不急於賣出外匯來支付薪水及年終獎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愛媛30多年來首例非法興奮劑案 台灣黑幫涉入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