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雷雨連番肆虐澳洲東部 恐引發暴洪

本文共678字

中央社 雪梨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氣象局警告,東部部分地區今天將連續第二天面臨嚴重大雷雨,提高發生危險暴洪的風險。

過去24小時裡,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東南部和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北部的狂暴天氣系統產生大豪雨,冰雹最大可到5公分,陣風時速接近100公里。

昆士蘭州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地區的鄉村小鎮比爾布魯姆(Beerburrum)降雨量為127毫米,大約是一個月的平均降雨量。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預報員布萊德柏利(Miriam Bradbury)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發布影像訊息說:「又一天的強烈大雷雨即將到來…風暴的風險在2024年第一週變得越來越大。」

她說,昆士蘭州的一些地區將出現「局部強烈降雨,這將導致暴洪」。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部長瓦特(Murray Watt)說,政府將在昆士蘭州東南部部署多達70名退伍軍人和退休的緊急工作人員,協助最近風暴的清理工作。

澳洲12月25日和26日已經歷惡劣天氣,造成10人死亡、東部地區數以萬計的房屋停電。另外,12月稍早的熱帶氣旋賈斯伯(Tropical Cyclone Jasper)也造成大範圍的洪水和破壞。

專家說,近年來氣候變遷加劇了澳洲的極端天氣。可能引發野火、氣旋和長期乾旱的聖嬰現象(ElNino),也在當前這個夏季影響澳洲。

就在當局準備因應某些地區的大雷雨時,昆士蘭州內陸城鎮卻因澳洲北部大片地區的熱浪而悶熱不已。根據天氣預報,茱莉亞溪鎮(Julia Creek)今天的氣溫可能達到攝氏45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