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正恩稱勞動黨決議兩韓「不可能統一」明年加碼發射3枚間諜衛星

本文共445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甫結束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直言南北韓不可能統一,並決議2024年將加碼發射3枚間諜衛星。

北韓中央通訊社31日報導,金正恩在中央軍委會中稱南韓視北韓為敵人,北韓不再將其視為和解與統一的對手,更直言,勞動黨已做出結論,南北韓不可能統一。

他說目前南北韓處於「敵國」、「對戰狀態」,並呼籲「從根本上」改變兩韓關係。

除此之外,繼11月首度成功發射間諜衛星「萬里鏡一號」(Malligyong-1)後,北韓軍委會決議明年將再發射3枚間諜衛星,「繼2023年首度成功發射和運行間諜衛星,國家宣布2024年再發射3枚間諜衛星的任務,並探討促進航空技術的全面措施」。

今年北韓在5月、8月嘗試發射間諜衛星失敗,不過11月21日成功發射間「萬里鏡一號」,部分質疑北韓可能取得俄羅斯技術支持,換取軍援俄國打烏克蘭。

此外,金正恩提到,「北韓必須迅速因應可能的核戰危機,並訴諸包括核武在內的所有可能武力,加快統治南韓的準備進程」,並強調增強海上軍事能力,開發無人武器裝備和電子戰技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甫結束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直言南北韓不可能統一,並決議20...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甫結束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直言南北韓不可能統一,並決議2024年將加碼發射3枚間諜衛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務院備忘錄:部分高層稱以軍恐違反國際法 最嚴重將喊卡軍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