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貨船北太平洋傳火災 台灣慧洋海運:無人受傷

美國海岸防衛隊將對發生火災的Genius Star XI提供協助。 美聯社
美國海岸防衛隊將對發生火災的Genius Star XI提供協助。 美聯社

本文共61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台灣慧洋海運(2637)集團一艘載有鋰離子電池的貨船在通報貨艙發生火災後,被要求繼續前往美國阿拉斯加,該公司發言人表示,船上無人受傷且沒有漏油。

美聯社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29日表示,船隻的火勢已獲控制,但仍在持續燃燒。這艘125公尺長的貨船名為Genius Star XI,獲指示繼續開往阿拉斯加州的荷蘭港。海岸防衛隊已派出一架飛機和船隻Alex Haley號以提供協助。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表聲明說,當Genius Star XI在28日清晨通報發生火災時,正位在荷蘭港西南方約362公里的海面上。慧洋發言人透過電郵指出,船上19名船員無人受傷,且未見漏油。

該電郵說,Genius Star XI從越南出發,正將鋰離子電池運往美國聖地牙哥。當船員在25日發現火災時,向貨艙釋放二氧化碳。電郵寫道,「由於擔心爆炸風險,貨艙已保持在密封狀態」,船員也持續監測貨艙通風口和溫度。

目前尚不清楚船隻何時將抵達荷蘭港這個全美數一數二繁忙的漁港。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當船隻抵達時將不會進港,以待應變人員提供協助。

美國海岸防衛隊安克拉治部門指揮官庫派柏上尉說:「我們將同心協力地安全撲滅火勢,為船員提供任何必要的醫療協助、並減輕船隻火災所帶來的危害。」當局也將調查起火原因。

根據Marine Traffic網站,Genius Star XI 12月10日從越南出發,目前改航向荷蘭港。該艘船隻的船籍為巴拿馬,可載運1萬1,793公噸的貨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