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色列猛轟加薩南部大城 24小時內近200人喪命

本文共932字

中央社 開羅/加薩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薩走廊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居民表示,當地今天晚間遭到以色列戰車砲火和空中轟炸激烈襲擊;此前,據報在24小時內有近200人在以色列對哈瑪斯武裝分子的攻擊行動中身亡。

部分居民表示,槍砲聲顯示以色列軍隊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戰士在甘尤尼斯(KhanYounis)交戰。根據醫護人員及巴勒斯坦記者說法,以方戰機也在加薩走廊中部紐瑟拉特難民營(Nuseiratcamp)發動一系列空襲。

路透社報導,以軍本月初拿下甘尤尼斯若干區域,隨後便持續轟炸這座城市,為後續進一步深入甘尤尼斯做準備。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軍即將抵達哈瑪斯指揮中心和軍火庫。以軍也表示已摧毀加薩哈瑪斯領袖辛瓦(Yahya Sinwar)位於加薩市其中一處住所地下室裡的地道設施。

哈瑪斯武裝分子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城鎮,殺害逾1200人,並將240人扣為人質,以軍在尋求殲滅這個伊斯蘭主義武裝分子的戰爭中,將加薩走廊多數地區夷為平地。

加薩近230萬人幾乎都曾逃離家園至少一次,許多人現在又準備再次動身逃命,往往已經只能在臨時搭起的帳棚中避難,或窩在防水帆布底下和露天野地的塑膠墊上。

加薩衛生當局指出,在24小時內,有187人證實遭以色列襲擊而亡,總計共有2萬1507人喪命,相當於加薩人口的1%,而在被摧毀的街區瓦礫堆下,恐怕還埋葬著數以千計具遺體。

另一方面,衛生官員和記者同行指出,在以色列對紐瑟拉特難民營的空襲中,當地一名替聖城電視台(Al-Quds TV)工作的巴勒斯坦記者和他的幾名家人在住處遇襲身亡。

根據巴勒斯坦政府媒體辦公室數據,這使得遭以色列攻擊罹難的巴勒斯坦新聞工作者人數來到106人。

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上週表示,這場戰爭頭10週造成的記者死亡人數為歷來最慘重,單一年度在同一個地點有最多記者遇害。

以色列先前曾表示不曾也絕對不會刻意鎖定記者,且以色列正在盡力避免造成平民死傷,但大量平民死亡數字攤在眼前,連以色列最堅定的盟友都表示憂心。

美國敦促以色列在接下來幾週內縮小戰事規模,並對哈瑪斯領導人採取有針對性的行動,然而截至目前為止,以色列並沒有照辦的跡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