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曾任議員逾半世紀 德前財長蕭伯樂辭世享壽81歲

本文共292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德國政壇要角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26日辭世,享壽81歲。他曾擔任德國國會議員超過半世紀,也曾在前總理梅克爾任內擔任財政部長。

蕭伯樂在德國政壇的年資數一數二,一生協助德國確立歐洲中心的地位。其生前所屬的中間偏右政黨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發言人27日說,蕭伯樂昨日安詳過世;他的政治生命大部分貢獻於國家統一,後來在歐元區債務危機時擔任梅克爾政府的財政部長。他任財長期間,德國因撙節政策受批評者質疑。

蕭伯樂1965年加入基民黨,1972年開啟國會議員生涯。美聯社報導,曾擔任財長8年的他,後來擔任國會議長,確認其政治大老地位;他直至臨終仍是國會議員。

德國前財政部長蕭伯樂2017年參加歐盟財長會議。美聯社
德國前財政部長蕭伯樂2017年參加歐盟財長會議。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