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近期擬部署新型榴彈砲 地點靠近芬蘭挪威邊界

本文共532字

中央社 墨爾本27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執行長車梅佐夫(Sergei Chemezov)在今天刊登的訪問中說,俄國很快就會在鄰近芬蘭和挪威邊界的北部軍區部署最新的榴彈砲。

路透社報導,車梅佐夫接受俄羅斯新聞社(RIA)訪問時表示,這款新型「聯盟-SV」(Coalition-SV)自走砲已完成測試,也已開始量產。

他說,首批「聯盟-SV」將在今年底前交付。

車梅佐夫說:「我想它們很快就會在那裡(北部軍區)部署,因為在射程方面要比西方火砲型號更具優勢,就需要這種等級的榴彈砲。」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021年將主責範圍為俄羅斯北極區域的北方艦隊升格為北部軍區,納入鄰近芬蘭和挪威邊界的莫曼斯克(Murmansk)。

莫斯科當局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指控「西方集體」策劃與俄羅斯打代理人戰爭,並警告說芬蘭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俄方將在與西方接壤邊界集結軍隊。

本月稍早,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稱已有單門聯盟-SV榴彈砲部署到烏克蘭前線。

根據塔斯社報導,射程可達70公里的聯盟-SV榴彈砲配備口徑152公釐現代2A88型砲,每分鐘可發射10發以上砲彈,以及瞄準、目標選擇和導航的先進自動處理系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訪歐前 中國副外長赴歐出席外交戰略磋商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