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東部耶誕假期狂風暴雨 至少6死3失蹤

本文共450字

中央社 威靈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警方表示,耶誕假期期間澳洲東部各州遭遇嚴重雷暴雨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3人失蹤,昆士蘭州數萬戶家庭停電。

路透社報導,維多利亞州(Victoria)和昆士蘭州(Queensland)警方確認6人死亡,其中最小的是一名9歲女孩。

警方繼續搜尋兩名失蹤者,他們乘坐的船在布里斯本(Brisbane)附近翻船。警方也在尋找一名46歲女子,她在布里斯本以北的金比(Gympie)被困在洪水之中。

金比市長哈特維希(Glen Hartwig)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對於耶誕節期間這個地區的家庭來說,這絕對是悲慘的消息。」

12月25日至26日,澳洲東部各州遭受強烈雷暴雨襲擊,帶來大冰雹、強風和暴雨。在一些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河流氾濫,狂風吹落屋頂,吹倒樹木。

氣象局對東部各州發布洪水警報,預計還會有更多降雨。

能源公司Energex今天表示,暴風雨過後,約有8萬6000戶依舊斷電。這家公司在訊息平台X上發文指出,電網遭受嚴重損壞,超過800條電線斷電,預計需要幾天時間才能恢復部分用戶供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擅闖陵墓必須死?科學家破解「法老詛咒」真相:人為的輻射中毒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