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明年1月漲基本工資2.37% 預計3月再調漲

本文共448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泰國總理暨財政部長賽塔26日證實,明年1月起將調漲最低薪資2.37%。此外,政府預計明年3月再次漲薪,但工商業者擔心,泰國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漲薪恐使企業喪失競爭力。

路透和泰媒民族報報導,由政府、資方和勞方組成的薪酬委員會本月稍早宣布,自明年1月起調漲每日工資2.37%。賽塔一度認為漲幅過小,他指出政府降低電費等政策應已使企業受惠,呼籲企業漲薪更多。

目前,泰國每日最低工資落在328至354泰銖區間(約台幣314至340元),依地區有所不同,薪酬委員會則同意調升至330至370泰銖(約台幣317至355元)區間,預計普吉府(Phuket)將是全國77個行政區中,唯一調漲至370泰銖的行政區。

泰國5月舉行國會大選時,賽塔所屬的為泰黨主張調漲最低薪資至每日400泰銖(約台幣384元),引發工商業者擔憂;他們認為,目前借貸利息不斷攀升,加上泰國疫後經濟復甦不如預期,漲薪恐使企業喪失競爭力。

泰國勞動部長皮帕說,明年3月將針對地方薪資水準及職業團體進行另一場調查,決定哪些地區及團體將再度調薪。

泰國總理賽塔17日在東京參加日本東協峰會。路透
泰國總理賽塔17日在東京參加日本東協峰會。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